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寒亭新闻

寒亭区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加强抗生素合理应用指导群众合理用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19 15:16:42 责任编辑:聂毓
A+A- 

抗菌

        抗菌药物临床使用非常广泛,随着新的抗菌药物的不断推出,为临床医师预防和治疗感染性疾病提供了更多的用药选择,同时也为合理用药带来了更多的难题,抗菌药物使用的合理性关系到医院的医疗质量。若滥用抗菌药物不仅导致药物资源的极大浪费,还会使病原微生物的耐药性增加,使现有的抗菌药物失去作用,同时增加抗菌药物的不良反应如过敏反应、毒副作用及二重感染。

        2019年11月18日,我院工作人员在门诊大厅积极宣传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同时也对药剂科工作人员进行了从滥用抗菌药物带来的危害、抗菌药物应用的误区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抗菌药物使用的认知程度,确保用药安全。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