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1-19 09:53:53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邵光耀)11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惠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务序列改革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加快再造审批服务流程的实施方案》《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人民警察职务序列改革是中央确定的重要改革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动作、密切协作,共同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通过改革解决好干部积极性和队伍结构问题,进一步激发人民警察队伍活力。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队伍思想稳定和改革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由原来的“法无授权不可为”变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是政府管理理念与管理方式的重大变革。要主动适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带来的理念、模式、制度、机制等重大变革,提高创造性,增强落实性,在审批、投资管理、商事登记等方面加快建立起相配套的体制机制。要优化提升服务,搞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按照“一次办好”要求,再造审批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对于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实施分类监管,完善国资监管模式,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提高国有资本回报、规范国有资本运作、维护国有资本安全。要更大力度地有序推进国企混改,支持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要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积极协调解决市属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是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对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保障措施,协同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会议指出,要扎实完成好年度改革任务,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照年度改革任务目标,认真梳理推进今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全力以赴补弱项,不折不扣抓落实。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把握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致力解决潍坊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矛盾,更加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更大力度开展改革攻坚。要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聚焦“三个模式”创新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提出明年改革任务,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