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惠新安在专题调研市区供热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1-15 10:01:58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时已入冬,天气渐寒。供暖情况如何?老百姓家里热不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十分牵挂。11月14日上午,惠新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供热企业、热源生产企业调研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以赴把集中供热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老百姓家里温度达不到要求的原因是什么?”“服务户数多少?”“老旧小区供热情况怎么样?”惠新安一行首先来到百惠热力公司,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值班工作人员交谈,听取供暖工作及设备运行情况汇报,通过供暖监控系统查看居民家中实时温度,详细了解供热管网建设整体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解决供热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供热企业要用自身行动来践行社会责任,做到科学供热、安全供热;要加强监测调控,做好老旧管网日常检修维护,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供暖设施正常安全运行;要不断完善供热管网,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供暖服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惠新安一行深入生产现场、集控室、二期供热首站检查,认真听取企业能源服务、供热规划、供热能力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热网系统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惠新安对企业供热工作表示满意,对企业为城市环境改善及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华电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能源供应企业,要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能源保障。供热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百姓冷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开足马力,提高供热质量,保障供热安全,让广大群众温暖、舒适、满意过冬。

        调研中,惠新安强调,推进城市集中供热,既是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提高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治理城市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有效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实现市域供热管网全覆盖,不断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供热企业作为公共产品的直接提供者,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条例,切实强化社会责任,履行好企业的应尽职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