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民解供暖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13 15:58:59 责任编辑:桃子
A+A- 

        后栾合作社党支部紧紧围绕区委、街道党工委提出的以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民生服务水准课题为中心,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洗礼,不断吸收消化、创新为民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保障2019年冬季供暖实际行动为抓手,认真践行为民情怀。

        后栾合作社党支部经过研究成立以支部成员和优秀党员组成的冬季供暖保障小组,义务为后栾花园居民的冬季供暖保驾护航。面对党旗宣誓保证完成任务,充分发挥干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事事冲在前,百姓事无小事、让脸难看、事难办不再成为干部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拦路虎,让百姓顺心、舒心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

        11月08日当天保障小组在党支部王书记的带领下提前打压,争取当天实现供暖循环,在打压过程中发现水箱迟迟补不满,发现不对,支部书记第一时间亲自带领小组人员查看漏水原因,通过大半天的逐一排查管道井、单元管道井等,终于发现在8号楼1单元楼前的地下暖气管道破损出现大量暖气水泄漏到污水管道,意识到了事态严重性。

        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成员全力进行抢修管道,第一时间解决管道破损问题。小组成员决定把原管道挖出,重新进行铺管焊接。但由于暖气沟下方、周边管线错综复杂,因此,要采取人工开挖的方式,把漏水点周边路面全部挖开,施工难度和工作量都比较大。

        在抢修供暖管道的时候,党支部王书记的妻子在医院等待待产,王书记为了老百姓早点供上暖,并没有去医院陪床,而是把妻子自己放在了医院,并找到家人在医院陪床。

        从08号上午一直干到09号的下午,街道包靠领导、党支部书记、小组成员持续奋战,一点一点开挖地面寻找漏水点,抢修过程中,不时有水从管道缝隙溅到抢修人员的衣服和鞋上,在已经到来的冬天里,每一名抢修人员的衣服都被弄湿了,双手被寒风吹得通红僵硬。

        近年来小区内管道老化成了供暖保障的头等之患,为了尽快恢复供热,以免影响了整体的供热效果和时间。他们采取加班甚至是连夜抢修的方式,冒着寒冷的天气为民保驾护航已成为家常便饭。辛苦地付出,目的就是为了让千家万户都能最快地恢复供暖。

        党支部书记每次开会都说,在以后工作中要始终奔走在为居民群众服务的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解难点、展亮点,抓服务、促和谐”,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是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后再工作中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原则,发挥好带动作用,在辖区范围内普遍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提出的难点、重点、棘手问题,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