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围子街道计生信访连心桥畅通民情民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13 15:47:41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意、捕捉矛盾、明察问题的桥梁作用,昌邑市围子街道结合人口计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创新信访工作调处机制,以四大支柱架起连心桥,推动镇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深入一线,实行领导干部接访制。该街道每周至少安排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专门负责接待来访群众。该街道每月召开一次信访情况通报会,听取各包靠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汲取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对于上访群众的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时解决,违反法律法规不能解决的,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教政策、协调化解矛盾,力争群众希望而来,满意而归。

        争取主动,采取信访排查驻点制。该街道每村派驻1名以上计生工作人员排查人口计生信访矛盾,变集中上访为分散下访,争取工作的主动。排查期间,坚持对苗头性的问题和矛盾,做到抓早、抓小、抓好,做到随时发现,及时处理,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对于重点案件,集思广益,多部门协作处结。对于因工作不力,限期内无进展的,给予通报批评,彻底解决计生信访案件的问题。

        集思广益,落实信访个案承包制。该街道对于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由街道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牵头,计生办主任具体组织,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人员配合,组成专案领导小组,限期包案处结信访问题。每个信访案件都要具体到一个责任人,个案责任人包调查、包处理、包反馈,直至案结事了、息访息诉,出现问题将严格追究个案责任人的责任。(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