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昌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序开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29 18:55:00 责任编辑:LINUX
A+A-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乐县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任务目标,精心谋划准备,抓实规定动作,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势头良好,成效显著。

    坚持高点定位,力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11日,昌乐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为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县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4个工作专班和8个巡回指导组。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建立“四个一”推进机制,配强一套工作骨干、每周制定一个工作计划、每周发送一期工作提醒、阶段工作开展一次评价,统筹督促做好各项工作。举办了为期5天的县级读书班,镇街、县直部门同步举办的读书班延时半天结业,让主要负责同志回本单位参加学习研讨;分两期对12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县委书记刘裕斌同志、县委副书记徐莹同志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极大提升了学习效果;制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指南、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主题教育工作挂图,便于对照落实;依托党性传承中心、宝都讲堂,开展专题教育;发放主题教育知识竞赛400题、调查问卷等,检验提升学习成效。

    注重分类推进,推动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根据不同层级、领域和对象,结合实际、分类指导,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县级领导机关,主要聚焦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落地见效等方面的差距,重点开展“解放思想、提升效率、推动发展”大讨论,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昌乐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的思路举措,体现到改善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上。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聚焦担当、协同、效率等问题检视整改,推进作风转变,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镇(街、区),主要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在政策落地、强化基层治理、办好为民实事、化解社会矛盾实践中,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村、社区,主要聚焦脱贫攻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差距、抓落实。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主要聚焦党组织作用发挥,依托12个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引领,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凝聚起来,助推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

    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解决实际问题。该县各部门单位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群众、企业反映强烈问题、调研发现问题、巡视反馈问题,列出检视问题、即知即改、上下联动“三个清单”。县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确定45个调研课题、58个检视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列出最突出、近期能迅速整改到位的问题690条,把主城区停车难、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2项作为县里近期最突出、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村村到”走访调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整治,除上级明确要求设立外,其他一律取消。着眼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其中,为解决群众反映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业务办理排队拥挤问题,该县积极协调行政审批、医保局和人社局等部门,新装升级叫号显示屏3台,实施叫号引导服务,适时增开办事窗口2个,挑选业务骨干充实工作力量,窗口主动延长1小时工作时间,实行提前服务和延时服务,确保群众业务当日办结,让群众第一时间见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