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滨海:到农村地区传播文明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25 10:53:37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孙瑞荣) “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过路口保持车距,……行人过路口时注意观察来车方向……”。近日,潍坊滨海交警大队到大家洼街道孟家村,进村入户传播文明交通知识,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民警通报了事故多发路段,主要有西海路等路段,提醒村民行经西海路沿线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望路口周边路况,留足时间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随后,民警向发放了《安全行车倡议书》和《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发出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号召。民警当前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现象比较普遍,主要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法律法规认知程度不高,民警结合当前农村交通事故,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村民们宣讲事故的成因及预防对策,倡导村民们在日常出行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随意横穿公路等交通陋习,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滨海交警大队将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