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北孟镇人口计生宣传服务不忘初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21 15:44:21 责任编辑:聂毓
A+A-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昌邑市北孟镇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先导作用,通过形势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营造有利于全镇人口计生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宣传寓教于乐。为全面加强宣传教育阵地建设,该镇修建完善了集休闲、娱乐、宣传于一体的人口文化广场。在广场内安装大型电子屏幕,全天候不间断的播放“全面两孩”政策、生殖保健常识等内容。把宣传教育寓欣赏娱乐之中,全方位的宣传格局营造了良好的人口计生舆论氛围。

        健康细心呵护。全镇先后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查体1万余人次,免费提供政策咨询8千多人次。制作1万只“全面两孩”政策的一次性纸杯,免费发放给育龄群众手中。全镇各村都建成了计生服务室,全部配备了药具橱、工作台,做到妇检、药具发放管理不出村。认真搞好随访服务,做到了孕后、产后、药具后及时随访,随访率、及时率均达到100%。

        服务无微不至。该镇机关干部、村三职干部、村计生专职主任全部开通计生微信。将新婚登记的育龄妇女全部纳入微信平台,每天定期的为她们提供孕育、保健知识,让每一名育龄妇女得到最优质的计生服务。充分发挥镇、村人口学校和村协会小组的作用,组织育龄妇女集中学习“全面两孩”政策,定期组织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全面两孩”政策传播到每一名育龄群众心中。(钟敬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