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北孟镇人口计生宣传群众喜闻乐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21 15:44:03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使人口计生宣传工作真正达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昌邑市北孟镇突出文艺宣传、阵地宣传和入户宣传的先导作用,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现出来。

        文艺宣传热潮涌动。该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优势,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人口计生宣传。镇、社区(村)人口计生文艺剧团自编自演一批反应移风易俗、男女平等新风尚的文艺节目,在农村大集、社区人口文化广场(大院)等走村串乡,演身边人、唱身边事,寓教于乐。

        阵地宣传靓点纷呈。该镇坚持把舆论环境宣传作为人口计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新农村建设,不断提升舆论环境建设水平。全镇人口计生宣传标语实现上档升级,既宣传了国情国策,又美化了乡村环境,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入户宣传润物无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家庭的原则,他们自制3000余份计划生育宣传学习资料,免费发放到各社区、村“农村文化书屋”和计划生育家庭,为他们送上国情国策、婚育新风知识和节日的祝福,人口计生宣传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钟敬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