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惠新安率队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有关活动并与部分青岛企业深化对接交流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0-21 08:59:03 责任编辑:桃子
A+A- 

        本报青岛讯 (记者张传亮)10月19日至20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队参加有关活动并参观考察青岛市部分企业。

        2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与我市共同举办的潍坊市与现代高效农业联合路演活动亮相峰会。路演活动开始前,惠新安会见了与会中外嘉宾一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市领导林红玉、李兰祥、王树华、范福生、马清民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法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韩国、泰国、以色列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代表,全省龙头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路演活动。

        惠新安在作城市推介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潍坊是悠久的,镌刻着历史的印记;潍坊是儒雅的,散逸着文化的魅力;潍坊是发达的,催生着创富的机遇;潍坊是便捷的,通联着广阔的世界;潍坊是开放的,拥有着宽广的胸怀。今天,我们以“开放创新融合 汇智聚力共赢”为主题,隆重举办这次城市路演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潍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更多的跨国公司全面了解潍坊的良好投资环境,寻找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市场空间和合作机会。

        惠新安表示,伴随着伟大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潍坊也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越架越宽,合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们热忱邀请您一起共谱新时代潍坊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一起续写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一起共享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新机遇。跨国公司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潍坊开放发展的宝贵资源。当前,我们正着力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公平的竞争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让广大投资者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国际化的环境、国际化的服务、国际化的保障。衷心希望国内外投资者更多地走进潍坊、选择潍坊、扎根潍坊,同我们携手合作,与潍坊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惠新安最后说,新时代的潍坊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绽放着激情动力、涌动着创新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诚邀各位嘉宾走进潍坊、了解潍坊、投资潍坊,实现互利合作共赢。相信一个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一定会给您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路演活动现场,推介了我市产业集群,播放了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宣传片,省农业农村厅作了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推介,部分省农业龙头企业作了推介,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举行了创新发展对话访谈。

        20日下午,惠新安一行先后到巴龙集团、青岛啤酒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交流。

        在巴龙集团,惠新安一行与巴龙集团董事长姜俊平等进行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巴龙集团产业平台经济及各大业务板块情况介绍后,惠新安说,巴龙集团理念先进,实力雄厚,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入探讨交流,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姜俊平表示,潍坊综合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企业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全力支持潍坊高品质城市建设。在青岛啤酒集团,惠新安一行与青岛啤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等就搬迁整合青啤潍坊公司和寿光公司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对接交流。他说,长期以来,青岛啤酒与潍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岛啤酒搬迁整合青啤潍坊公司和寿光公司项目,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希望青岛啤酒积极介入潍坊发展,深入拓展合作空间,与潍坊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特别是在啤酒文化、文旅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啤酒在潍发展,在产业扶持政策方面给予协助,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黄克兴感谢潍坊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青岛啤酒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加快项目考察论证,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日落地见效。

        20日晚,惠新安一行与部分跨国企业负责人出席跨国公司潍坊对接会,进一步加强双方间的沟通与交流,携手合作、共赢发展。对接会上,科技小镇装配式建筑、市政废物处理及再应用、10万吨/日海水淡化、全钢子午胎生产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