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峡山新闻

岞山中心学校实施延时看管 解决家长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18 09:28:58 责任编辑:桃子
A+A- 

        峡山区岞山街道岞山中心学校是乡村学校,大部分生源都是从周围农村来的,家长在外打工的居多,大多数家长没有时间来接送孩子,尤其下午学生放学时间和家长的下班时间严重失调。为此学校响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生放学后延时看管服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实施了延时看管服务。

        学校领导对延时看管服务特别重视,首先拟定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确保让家长对这有惠民政策都知晓,并从中获取家长的意见,采取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开展这一活动,结果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支持赞同。

        确保延时看管的质量。学校每一节课都安排到人,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特长或学生发展需求或学科特点制定了延时看管的内容。有的是训练学生口语,毕竟英语课堂时间有限,利用延时看管时间,一举两得;有的是指导学生朗诵;有的是学唱红歌;有得是看红色电影,对学生进行革命思想教育;有得是讲故事,训练学生的表达能力;有的是画画等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学校采用了延时看管服务,不仅为解决了家长解决了难题,因下班晚而无法接送孩子,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发展了学生的特长,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个性发展。

        峡山区岞山街道岞山中心学校 陈希艳 张艳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