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田庆盈出席国际友城市长论坛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0-17 10:16:5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邵光耀)10月16日,国际友城市长论坛在济南举行,这是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以智慧之光照亮城市发展之路》的交流发言。

    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田庆盈指出,智慧城市是人类城市文明发展的时代潮流,是建设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积极推进国家和山东相关试点,努力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先行一步。坚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坚持把数字社会建设作为着力点,开发集成“V派”城市通行证等功能的“潍事通”,建成国内首个城市级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新的增长点,出台省内首个数字经济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全市规模以上信息技术企业达到70家。目前,潍坊已经连续六届入选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并荣获巴塞罗那世界智慧城市提名奖。

    田庆盈表示,下一步,潍坊将出台数据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深化政务数据整合应用;着力打造“城市大脑”公共基础平台,全力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环保等专题应用;出台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加快推进窄带物联、5G网络、IPv6的规模部署,培强骨干龙头企业,做大特色数字产业。

    田庆盈最后指出,智慧城市是一项全新的探索实践,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真诚希望全面深化友城之间、政企之间的务实合作,共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新机遇。潍坊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全力支持各类机构、企业和人才来潍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