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山东昌乐县: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12 10:36:29 责任编辑:LINUX
A+A-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乐县坚持起步就把定位提起来、把标准严起来,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活化教育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昌乐县举办县镇两级读书班期间,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与分组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县级读书班280名学员跟进学习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推动学员思想政治进一步受洗礼。要求全县10个镇(街、区)和80余个县直部门自行举办的读书班延时半天结业,让参见县级读书班的主要负责同志回本单位参加学习研讨,有效保证了学习研讨效果。

    为让党员干部更加直观的了解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该县制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两类主题教育挂图2000余份,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时间安排、四项重点措施、五个具体目标等应知应会知识直观展现出来,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以列表的形式逐项写清楚,便于党员、干部熟知动作、对照落实。为督促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获、入心入脑,该县发放主题教育知识竞赛400题近1000份,将400题在“昌乐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并设计调查问卷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以“自学+测试”的方式倒逼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检验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为营造主题教育浓厚的开展氛围,该县依托县融媒体中心设立专版专栏,并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宝都讲堂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已刊发新闻稿件110余条,提高了主题教育学习覆盖率,提升了学习效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