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石埠经济发展区从健康出发关爱农民工

来源: 2019-10-08 17:31:48 责任编辑:庞珂
A+A-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一支主力军,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走近农民工、关心农民工和服务农民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在辖区内开展以“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在寒冬中为广大新生代农民工送去温暖和关怀。

    办课堂,提供知识性关爱。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大多数处于青春期的实际情况,在新生代农民工聚集区专门开办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定期聘请专家为农民工朋友授课;开设关爱女孩课堂,积极开展青春健康项目同伴教育活动,为新生代农民工免费提供青春健康丛书,免费向外来务工的育龄群体提供文化和技术书籍,受到新生代农民工的普遍欢迎。

    抓教育,提供成长性关爱。新生代农民工普遍年龄较小,受教育程度较高,一方面联合广大用人单位,做好新生代农民工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创业观,杜绝不良习惯的养成。另一方面联合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吸引新生代农民工加入相关组织,参加本土的各类组织活动,扩大外来务工人员接受社会教育的程度,不断提高其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为其今后的发展、创业提供智力支持。

    促服务,提供绿荫式关爱。为确保新生代农民工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生殖健康情况,计划生育服务站对前来查体的外来务工女性一律实行免费开放。同时,专门为新生代农民工提供避孕等特殊关爱服务措施,向外来未婚女性提供生殖健康知识和避孕节育的紧急救助,有效开辟了一条绿荫化、人性化的计划生育绿色通道。(高丽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