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虞虹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30 12:00:22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无死角,9月27日下午,特针对液化气爆炸预防和用电安全等问题,虞虹桥社区组织辖区沿街商户共3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重点是对辖区沿街商户特别是从事餐饮的商户进行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和日常用电安全培训,引导商户重视防火安全,加强对重点区域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教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并结合火灾事故视频和照片,详细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向大家讲解液化气的安全隐患排查、正确识别哪些是合格的液化气,如何正确使用液化气,怎样正确处理漏气事件及发生火灾后应急逃生知识和疏散技能,切实帮助沿街商铺认识液化气爆炸的突发性、易发性和灾害性本质,号召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预防火灾的习惯,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

    前来培训的商铺业主表示,教员生动的讲解,不仅增长了大家对液化气安全知识的认知、还提高了抵预火灾事故的能力,使大家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涉及面广,参与人员多,生动的讲解使消防安全工作真正深入人心,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