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土俄伊三国领导人讨论叙利亚安全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9-09-17 10:50:52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国领导人1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晤,重点讨论了叙利亚安全问题,强调应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实现长期停火。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举行了阿斯塔纳进程框架下的峰会。埃尔多安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是此次会晤讨论的焦点。今年4月以来,已有约1000名平民在该地区的空中和地面军事行动中丧生。

    埃尔多安说,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借口支持恐怖分子“不可接受”。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需要为叙利亚实现和平承担更多责任。

    埃尔多安表示,三国领导人同意采取额外措施以防止伊德利卜地区由于战乱而爆发新一轮人道主义危机,同时避免大量难民涌入与之接壤的土耳其。三方一致认为,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十分重要,叙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是叙利亚安全稳定的最大威胁。三方还表示,愿推动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以形成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长期机制。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2017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在这一和谈机制框架下,有关方面已召开多次国际会议。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