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滨海区代表潍坊市获得首批中国帆船发展联盟城市授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03 16:18:57 责任编辑:聂毓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8月28日,远洋·蔚蓝海岸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举行,会上进行中国帆船发展城市联盟授牌仪式,潍坊滨海区获得首批中国帆船发展联盟城市授牌。

    本次研讨会以推动城市帆船产业发展为主题,重点探讨帆船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如何开发场馆”、“如何组织培训、体验”、“如何举办赛事”等内容。会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东等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围绕“因地制宜地建好设施、鼓励俱乐部运营、组织有城市特色特别是由城市大众参与的帆船赛事”帆船产业发展的三个核心要素,以及政府在帆船产业发展中的主要角色、职能、作用及手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宣布了中国帆船城市联盟正式成立,中帆协向秦皇岛、烟台、青岛、锦州、连云港、海口、日照、珠海、厦门、深圳、苏州、黄石、三亚、九江、哈尔滨、武汉、防城港、天津、宁波、潍坊共23个城市授牌,其中滨海区作为潍坊帆船产业发展主阵地,代表潍坊接受颁牌。通过授牌鼓励各城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帆船产业发展的各项规划和建设,让帆船为城市百姓造福,让帆船成为滨水城市新的希望、新的未来。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借助丰富的海河资源,深耕水上体育,大力推动全民健身,积极开展冲浪、帆船、龙舟、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成功举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国际风筝冲浪锦标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环海骑行大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系列赛事。去年10月,成功举办了中国帆船联赛首届首站赛事,今年8月再获首批中国帆船发展联盟城市授牌,这是对滨海区帆船帆板水上运动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下步,滨海区将积极对标秦皇岛、青岛等水上体育产业发达城市,立足“海河湖泉”自然禀赋,发挥“渔盐水风”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优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引导鼓励俱乐部成立发展,实施群众性普及推广,培植休闲体育群众基础。坚持举办国际风筝会、风筝冲浪锦标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帆船联赛等品牌赛事,适时适度开展滨海城市特色明显群众参与度高的小微型赛事活动,吸引、集聚、壮大水上运动参与群体,带动滨海体育产业稳定持续发展。

    (徐录)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