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提升公众防灾救灾能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28 17:00:55 责任编辑:桃子
A+A- 

    (通讯员 李会升)根据县安委会关于转发潍坊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各项活动,积极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过程中,把汽车站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对汽车站的安全监管。在汽车站,检察人员重点查看了进站口乘客以及行包的的安检情况和车辆出站前的安全例检情况。督促车站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执行好封闭发车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例检、“违禁三品”检查、安全告知、出站检查等制度。加强对“违禁三品”检查人员的培训,安排人员轮流值班,严防死守,利用安检设备,加强对“违禁三品”查堵,对所有旅客行包进行检测,合格后才能上车,确保检查率达100%。

    同时加强县乡公路的隐患排查治理。路政执法人员加强对公路、桥涵、路基、排水设施、防护工程等重点部位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视距不良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排查。加大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的治理力度,清理整治道路边的流动摊点。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在交通运输系统营造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全局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显著提高,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救灾能力。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