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在港举办中国中药谷香港合作洽谈会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21 10:04:41 责任编辑:雪芽
A+A- 

    7月19日,我市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新闻会议厅举办中国中药谷(潍坊)香港合作洽谈会。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国家发改委驻港信息中心、美丽中国控股集团、中国经济信息通讯社、香港中医研究院等部门领导与香港、潍坊的近百名企业家参加。会上,潍坊香港合作发展中心、潍坊驻深圳“双招双引”联络处介绍了潍坊的投资环境及潍坊的“双招双引”政策。潍坊市卫健委及中国中药谷集团在会上宣传推介了中国中药谷,并举行了中国中药谷集团成立挂牌仪式。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区”,市委、市政府把包括中医药在内的医养健康产业列入了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之一。中国中药谷集团的成立是我市落实“中医药强市”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是深化潍坊同香港合作关系、聚力“双招双引”的具体步骤,旨在聚力打造“中国中药谷”互联网平台,开放中药材健康相关产业的投融资平台、中药材项目的孵化平台,将在全国各地打造康养特色小镇、学术交流园区、中医药产业创新园区,用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精英。

    会上,部分香港企业家与中国中药谷集团就共同运营中国中药谷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合作协议。

    香港大公报以《“一带一路”推动中医药流向世界》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香港文汇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亚太卫视也作了大篇幅报道。(记者 甄久龙)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