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增强能“打胜仗”的基层组织动能

——奎文经济开发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20 10:39:38 责任编辑:沙莎
A+A- 

    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战场上凝聚战斗力,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奎文经济开发区,让人感受最深的是,伴随着发展的有一支勇于冲锋、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奎文经济开发区聚焦“工作落实年”新要求,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效应,以“党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创城迎审、棚改拆违、安置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同时力抓农村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筑牢建强战斗堡垒

    广潍社区党委实施“关心、关注、关爱”工程,打造幸福和谐社区,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南屯社区党委以“强班子、兴产业、优服务、惠群众”为理念,创建和谐、文明的新型社区;武家经济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八步工作法”流程,稳步推进“棚户区”项目拆迁安置.……

    奎文经济开发区以严标准、实招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基层组织工作不断向前、向好发展。大力提升党支部整体水平,以支部生活日为载体,统筹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强化党员志愿服务。

    为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奎文经济开发区成功打造长城复兴门窗非公党建示范点和南屯乡村振兴之路陈列馆。针对党建区域化共驻共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薄弱环节,打造社区党建品牌,开展“品牌创建”工程,以广潍社区、南屯社区为先行示范社区,打造“项目党建”、“智慧党建”、“服务党建”等社区党建服务品牌。

    选优配强带头人 打造过硬好班子

    崇文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姚明国连续四个月奋战在分房第一线,确保董家村的村民都住上了新房;郭家涧头院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委员、董事长李玉喜在棚户区改造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对亲属的“铁面无私、拒之千里”,得到了村民的信任和认可,实现了和谐拆迁。新茂社区党委书记胡加宝面对繁重的基层工作亲力亲为,早来晚走和没有节假日对他已是常态。

    正是有了这些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带头人”,才带动奎文经济开发区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

    奎文经济开发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带头人,结合不同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对2名社区党委书记进行优化调整,推选1名社区党委书记挂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并对新任社区、合作社班子成员实行资格联审,通过细致摸排,同意4名社区“两委”成员辞职申请。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创建社区党务后备人才库,培养一批作风硬、能力强、敢担当的基层组织“领头雁”。

    一名党员一面旗 模范带头做先锋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奎文经济开发区利用“党建+拆迁”“党建+创城”等“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标杆。

    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期间放弃所有休假,即使母亲住院也未耽误一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不松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迎审一线,是鑫叶社区的党委书记王心辉的真实工作写照。

    王心辉的事迹只是奎文经济开发区众多机关干部的一个缩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奎文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争先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率先垂范,带头亮出身份、带头支持参与、带头承诺践诺、带头签订协议、带头腾空交房,最终也赢得了民心,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为干成事业、干好事业凝聚起了强大力量。本报记者 李文莉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