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潍城公安分局“七一”前夕组织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9 13:35:56 责任编辑:大萌
A+A- 

    潍坊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按照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6月27日,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公室主任董斌,带队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新入警民警、入党积极分子和辅警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潍县战役纪念馆主展馆,大家集体观看了《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专题片,参观了各个展览单元,了解了“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意志和“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攻坚克难、战之必胜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并进行入党宣誓。

    荷花湾战斗遗址,位于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辖区的曹家巷居委会西侧,在71年前的潍县战役中,就在这里,发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这就是有名的潍县战役荷花湾战斗。在大量珍贵史料面前,我们再次追随历史的脚步,去领略那烽火硝烟年代的老潍县,回顾71年前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和峥嵘岁月。

    在潍县战役胜利广场,大家再次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坚贞不屈的高尚情操,在了解革命历史的同时,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胜利。

    活动结束后,董斌主任强调,一是铭记光辉历史。潍县战役硝烟散去,但71年前的这段光辉历史不应被遗忘,为解放潍县壮烈牺牲的英雄们不应被遗忘,站在当年先烈洒下鲜血的这片热土,大家要时刻牢记,倍加珍惜。二是传承红色基因。以宗旨观念、攻坚意志、纪律意识为三大主题的潍县战役精神,是革命前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让潍县战役精神成为激励新时代潍城公安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将现场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从警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