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潍城公安开展系列防范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6 15:06:11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潍城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生动有趣、实用有效的安全宣传活动。近期,正值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尤其是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信贷等案事件发生,进一步营造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潍城公安分局相关单位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幼儿园、小学、大学及重点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让学生群体接受的语言,总结分析了针对儿童、青少年等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在校师生讲授防诈骗、防电、防火、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活动中,民警将精心准备的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发放给在校师生,并就各类诈骗如何防范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广覆盖、多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防诈骗氛围,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的识假防骗能力,对广大学生知法、懂法、用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侵害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