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昌乐警营里的明星“汪星人”——蓝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4 11:28:37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栋) 大家好,我叫“蓝妮”,是一个“小女生”,别看我长得比较萌,但工作起来也是一只“巾帼不让须眉”的警犬,专业是缉毒,来自史宾格家族。

    蓝妮自身体型较小,再加上是“小女生”,本以为会比较温顺,但没想到性格极其泼辣,是个不折不扣的“辣妹子”。别看它体型小,饭量却堪比一只大型犬,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扒住人的小腿往上爬和疯狂地围着训导员转圈。由于蓝妮属于天性特别兴奋的犬,如果在训练中把这一点转化好的话,它的工作动力、耐力会比其他的警犬要高出很多。当初在南京学习,蓝妮是“插班生”,但最后不仅很争气地赶上了学习进度,而且在毕业时被南京教官评价为当期培训班最优秀的搜索犬。

    回到昌乐后,蓝妮的能力逐步提高,能够发现包有几层塑料袋的毒品。有一次训导员突发奇想,让它进办公室嗅闻藏在保险柜里面的毒品,保险柜虽然厚达十多厘米,毒品样品用两层密封袋包装后放在磨砂玻璃瓶中,但是蓝妮在室内徘徊几圈后就快速做出了示警的反应;在一次办案过程中,办案人员事先并不掌握犯罪嫌疑人家中藏有毒品的线索,但随警作战的蓝妮在现场准确示警了嫌疑人的床垫,后来仔细查看床垫表面,上面果然有微量的毒品粉末散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蓝妮必定会在功勋犬的名录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