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诸城一男子手被卷入机器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2 16:02:59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6月22日讯 (记者 李国栋)6月18日15时44分许,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百尺河镇管家河套村一名男子手被卷在打捆机里,需要紧急救助。诸城大队密州中队立即出动雷诺城市主战车1部,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现场发现被困男子的右手被卡在机器内无法动弹,手部损伤并挤压,若不及时处理,恐怕失血过多、组织坏死,最终造成手臂部分功能丧失。指挥员发现“咬”人的机器和压面机差不多相似,根据以往经验,决定先不破拆,因为在破拆时机器连轴容易转动,对被困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下令,使用工具先对外围齿轮进行拆除。每操作一步都问一下男子有无疼痛反应,最大程度避免施救过程中人员的二次受伤。最后,用液压顶杆对两边进行扩张,经过近十多分钟的努力,中队指战员成功将男子的手从打捆机中取出,随后将被伤者交由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处理。

    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机器夹手的情况,一定不要盲目自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当及时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