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诸城市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21 15:22:16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有效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保障金融债券安全,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近日,诸城制定出台《诸城市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6月份始该市将集中开展一次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企业(个人)恶意逃避、悬空、毁弃金融机构债券的严重失信行为,主要包括:生产经营正常,存在恶意拖欠银行债务的;通过抽逃、隐匿、转移资产等方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不经债权银行同意,擅自处置、损毁银行债权的抵(质)押物(权),侵害银行债权的;涉嫌骗取银行贷款等违法行为、不履行社会责任、蓄意“摞挑子”不干的;恶意拖欠过桥资金或财政性资金、拒不归还的;其他存在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等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分三个阶段,有步骤的开展专项整治:6月3日至6月20日前为摸底排查阶段,6月20日至7月20日前为约谈整改阶段,8月20日启动集中打击阶段。

    为保障此次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市通过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考核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平台等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努力营造“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和“一次失信、处处受制”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诚信经营的意识,构建良好的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记者 李国栋)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