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滨海区:引进良种 推进盐碱地农牧产业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9 10:41:42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滨海区以创新转型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引进良种,推进盐碱地农牧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王一淑:这里是滨海区胜伟盐碱地农牧产业园,今年3月,从澳大利亚引进的首批共58只碱地奶绵羊,经过近两个月的隔离检验之后,运抵潍坊落户该产业园内,这也是我国首次引进改良品种。

    山东胜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文化部主管王小彬说,来了三个月,适应的非常好,个个膘肥体健。

    这批奶绵羊,是针对盐碱地特殊环境,在澳大利亚的试验基地培育的全新高端肉乳兼用型的新品种,营养成分较高。为此,胜伟集团开辟两千亩盐碱地种植牧草饲料,而奶绵羊所产生的有机肥再用于复育盐碱地,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王小彬告诉记者,奶绵羊具有非常强的适应性,易于饲喂,能够非常好地适应我们盐碱地的环境,还有就是我们碱地奶绵羊的繁殖率非常高,它的繁殖率是我们普通羊的十到二十倍。

    下一步,我们结合综试区的政策,我们会在潍坊滨海的盐碱地上建设盐碱地农牧产业园的样板工程,长远来看,我们还会结合国家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把我们这套盐碱地技术、优良的种畜资源,把它带到中西部盐碱地广袤分布区。(记者 李国栋)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