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潍坊市环境质量排名靠后区域座谈会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6-15 09:56:09 责任编辑:沙莎
A+A-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6月14日,全市环境质量排名靠后区域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出席并讲话。

    刘建国指出,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紧迫起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聚焦问题短板,找准症结,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扭转排名落后、环境质量反弹的态势。要抓好结构调整,全力推动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抓好扬尘治理,结合各自实际,找准问题所在,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确保扬尘防控达到标准要求;要抓好工业企业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加大路面和停放地抽检力度,严查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要抓好水污染防治,定期分析水环境形势,及时研判问题,制定整治措施,实现流域工作精准化、长效化管理;要抓好责任落实,把压力传达到每个点位,拉下脸、瞪起眼,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各项任务。

    会上,高密市、寿光市、经济区,青州市益都街道、寿光市化龙镇、寒亭区开元街道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