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滨海区:新材料新技术打造发展新引擎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2 15:09:37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滨海区中小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紧跟市场需求,以创新求变适应市场大潮,研发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打造企业发展新型助推器,为滨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记者在位于滨海区先进制造产业园的生产车间看到,生产工人正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对一批20万平米的纳米纤维材料进行深加工,制成温室大棚保温被后将发往济南。

    山东英鸿光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军强:公司主要生产纳米纤维设备高端制造和纳米纤维产品两大板块。其中纳米纤维设备是国内首家实现量化生产的企业,拥有多项国际先进的纳米技术成果和超过百项的发明实用新型专利。

    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纺服装、农业环保、建筑等多个行业。相较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每小时只能生产5公斤以下的产量,企业的生产线每小时生产纳米纤维已达20公斤以上,这得益于先进的技术。同时企业还瞄准高精尖产品,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研发出了沙漠蓄水毡、温室大棚保温被、建筑内外墙隔热保温材料等一批实用性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优质产品。

    山东英鸿光大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沈洪利:咱们这个产品的特点是防水、保温、杀菌、阻燃,再一个就是在生产过程中能耗低、无污染、零排放。

    英鸿光大凭借持续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规模化,逐渐成长为一家集纳米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品生产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并将在此基础上逐渐带动中下游产业企业集聚发展,从而推动全产业链提质升级。

    山东英鸿光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军强: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1000万销售额,可预计在下半年完成2500万销售额。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过亿元,在滨海打造占地2000亩地的纳米产业园,实现纳米材料的全产业链生产。

    近年来,滨海区把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加快科技创新型企业建设,不断激发创新动力、提升创新能力、释放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跨越发展,努力打造发展新引擎,英鸿光大、山东天维膜、鼎成新材料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逐步做大做强,为滨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李国栋)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