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安丘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端午节和夏季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1 16:26:50 责任编辑:风儿
A+A- 

    潍坊新闻网讯 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潍坊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先后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有效处置各类警情300余起,救助服务群众60余人次。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交通和火灾事故,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

    6月6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孙五东同志组织召开端午节和夏季高考安保工作会议,对端午节和高考期间安全监管、治安管控、应急处突、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期间,市公安局每天调度值班备勤和安保工作开展情况,有力推动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治安管控

    突出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格实行一级巡防勤务,按照相关要求,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共出动警力1180余人次、巡防车辆270余辆次,加大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控防范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将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活动作为打击重点,节假日期间快侦快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

    强化应急处突

    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和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应急处突力量在岗在位,保持车辆、装备状态良好,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警务督察部门围绕值班备勤、警容风纪、窗口服务和社会面巡防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促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60余人次,警车150余辆次,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了路面动态安全隐患。加强对城区主要路口路段、高考考点和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高考考点和旅游景区治安管理

    治安大队制定下发《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方案》、《2019年端午节全市旅游景点安全保卫方案》,组织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提早上岗,文明执勤,维护了四处高考考点和青云山民俗游乐园等景区的治安秩序,确保了高考顺利进行和各旅游景点游客活动安全有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