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寿光新闻

寿光这6条路要被大力整治了,涉及圣城街、农圣街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1 16:23:54 责任编辑:风儿
A+A- 

    潍坊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抓难点、重点,补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制定精细化管理标准和管理措施,解决市民身边的城市管理难题,高标准打造优美、洁净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城市综合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近日,在富士街一处人行道上,环卫工人付秀英正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捡拾垃圾。

    与此同时,在城区多条主干路上,多种环卫车辆也在协调作业,将道路冲洗的一干二净。近年来,我市在城区实行“机洗+机吸+机扫+人工”的保洁模式,在重点路段实施巡回洒水、冲刷作业,在背街小巷、辅道、人行道和护栏底脚等大型设备无法作业的区域,由清洗队员进行人工冲刷或擦洗。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条道路被评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10条道路被评为“潍坊市级深度保洁示范路”。近期,我市又将水域、绿化带、铁路沿线及部分国道、省道、县乡级道路等纳入环卫统一保洁范畴,打破城市管理条块分割体制,彻底解决了多头管理带来的矛盾和问题,实现了全域化保洁,做到了“一把扫帚扫到底”。

    路面环卫保洁是“城市颜值”最直观的“面子”,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则是检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镜子”。近日,在豪源路,记者看到十几位园林工人正在顶着烈日修剪树木,并将剪下的树枝及时清运,保证路面畅通。

    寿光园林建设集团弥河养管中心副主任刘超说:“主要是对遮挡信号灯、路灯以及影响行人安全的树木进行修剪,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绿化出行环境。”

    为确保景观效果及交通安全,今年寿光园林建设集团投入专项资金对城区1000多处遮挡信号灯、标识牌和路灯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和迁移。同时,园林集团还从日常监督入手,重点检查绿地卫生清洁、植株修剪、公厕管理等工作,确保管出实效。

    据了解,在具体落实精细化管理目标时,我市住建部门还按照部门主导、属地管理、分段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范围缩小,在试点道路、街巷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设立网格长,确保问题“有人管理、有人跟进、有人负责”,切实做到路段全覆盖、责任全落实。此外,为加快民生事件的处理速度和效果,市住建局还设立数字城市管理平台,通过信息采集、案件建立、任务派遣等七个环节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流程,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再升级。(来源:寿光电视台)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