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临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抓得好人赃并获 流窜惯犯落网临朐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30 15:29: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5月15日10时40分,临朐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村民曹大娘在七贤大集上丢失电动车一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曹大娘将电动车停在身边,转身买了几根黄瓜,一回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曹大娘紧紧抓住民警的手哭诉道:“一定帮我找回,要不然我没法跟孩子交代啊”。随后民警了解到,曹大娘60多岁,家境贫寒,孩子在外打工,十多天前孝顺的孩子利用辛苦打工攒下的钱给老人买了一辆电动车,老人还没喜欢够就被可恨的窃贼偷走了。面对曹大娘的哭诉,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发现集市上一名嫌疑人尾随曹大娘身后,趁老人转身买黄瓜的时间迅速推着电动车混入人群后离开,作案时间不足20秒,而且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作案时头戴帽子,面部有口罩遮挡,这给破案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民警迎难而上,进一步调取了集市周边视频监控逐一查看。经过大量工作,民警锁定了嫌疑人驾驶的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面包车,并进行了细致研判。5月17日,民警发现嫌疑面包车在冶源大集出现,这天正好是周末,民警无心休息,立即驱车赶到冶源大集,在大集上便衣侦察两个多小时未发现嫌疑车辆和嫌疑人,民警随即与冶源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刚刚有群众报警电动车在冶源集市上被盗,民警研判嫌疑人作案后必定返回,于是民警决定在嫌疑人离开冶源集市必经之路进行蹲守,功夫不辜负有心人,11时许,民警发现嫌疑面包车经过了蹲守路段,民警进行了跟踪,并迅速联系指挥中心,请求城区巡逻人员进行堵截。

    期间,民警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每隔一段时间便靠边停车,通过后视镜查看后面有没有人跟踪,连续三次停车,嫌疑人发现了民警的跟踪车辆,后驾车逃窜,为防止嫌疑面包车高速逃窜过程中伤及群众,民警驾车始终与面包车保持安全距离,进入县城后,面包车驶入某小区的一条胡同内,让民警高兴的是这条胡同是条死胡同,面包车停在胡同的尽头,民警和赶来的巡逻人员迅速下车将嫌疑人控制,并从车内缴获一辆崭新的电动车。

    经讯问,嫌疑人韩某(51岁,安徽阜阳人)对在七贤、冶源等集市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韩某介绍,集市上他专挑新电动车下手,利用车主买东西注意力分散的时候盗窃。嫌疑人对民警说“走到哪,偷到哪,按照以往经验,我认为跨辖区作案比较安全,老百姓少一辆电动车公安机关不会这么重视,我正准备带着这两辆电动车离开临朐,没想到临朐公安这么快就把我抓住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 李国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