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临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凌晨盗窃电动车 民警排查擒蟊贼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30 15:26: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菏泽市成武县男子张某在临朐务工期间,晚上没事四处闲逛,竟趁机将村民放在家门口的电动三轮车偷走,民警经缜密侦查,成功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通过排查将其抓获归案。

    2019年5月19日4时50分,临朐县公安局石家河治安办接到辖区彭家庄村聂某报警,他昨晚将价值2400余元的电动三轮车停在了家门口,早上起来发现车不见了。接警后,治安办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调查走访受害人和晚上乘凉村民,明确了被盗车辆特征及作案时间。

    民警根据电动三轮车特征,围绕案发现场及周边村庄展开排查。5月23日,当民警排查至距案发现场1.5公里的石家河村时,发现早上曾有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骑相似颜色电动三轮车到修车点换过车胎,因肚子痛还到村里门诊打过针,民警经详细调查分析,基本确定男子为石家河弥河治理工程外来务工人员,并了解了其体貌特征。

    5月23日晚,临朐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治安办会同指挥中心民警对全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大排查,行动中,共排查出租房屋4处、外来人口50余人。晚10时许,当民警排查至石家河村一出租房屋时,对在此居住的1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检查,发现一男子体貌特征与调查获取的信息相符,遂迅速行动将其当场抓获。经石家河治安办会同刑警大队审讯,张某(男,48岁,菏泽市成武县人)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张某2003年因盗窃罪被成武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9年刑满释放后以四处打零工为生。2019年,张某跟随工程队到石家河务工,负责日常伙食。5月19日凌晨1时许,当他闲逛至彭家庄村时,见受害人电动三轮车放在门口且未拔钥匙,遂趁机将车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李国栋)

    临朐公安温馨提示:部分群众因日常使用方便,经常将电动车放在门口或过道内,且不拔钥匙不上锁,这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群众应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公共停车区域或自家院内,车辆停放好后,要及时上锁,尽量使用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品牌锁具,将电动车锁在铁栏杆等固定物体上。

    如遇电动车被盗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一方面,报警越及时对获取破案线索越有利;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安机关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防范力度,打击犯罪分子气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