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安丘警方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涉案电动车20余辆!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2 17:37: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电动车现在已经普及到了千家万户,给我们的短途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是,电动车被盗案件也时常发生,令人防不胜防。

    今年3月份以来,安丘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辖区内的多个小区里就先后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涉案20余辆,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的出行和工作,性质十分恶劣。

    案发后,安丘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了调查。

    民警在调取多个小区案发地周围的监控后,进行反复梳理,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每次在偷车前会先到小区里进行“勘察”,发现哪栋楼、哪个楼层有正在充电的或者钥匙没有拿下来的电动车,记住这些楼层后,便会挨个偷盗这些没有任何防范措施的电动车,得手后会通过电梯把偷来的电动车“运”下来,作案时间大都是在凌晨1点到2点之间,因为这个时间段里人们大都进入熟睡阶段,犯罪嫌疑人便会进行疯狂偷盗。

    经民警审讯,二人为团伙作案,俩人是在网吧内认识,犯罪嫌疑人都某,24岁,从小就被劳教过,长大后没有正经事儿干,没钱花了就去想歪招偷盗电动车,直至被抓。犯罪嫌疑人李某,32岁,本来是在网吧里做网管工作,在经历家庭破裂后,心灰意冷时遇到了来网吧上网的“知音”都某,俩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开始偷盗电动车。

    经调查,二人共偷盗电动车20余辆,得手后便以一辆一二百元的低价卖掉,共卖得赃款一万余元,全部被两人吃喝、上网挥霍一空。在这被偷盗的电动车中其中有15辆电动车是正在充电或是没有拿下车钥匙的。

    其二人均对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安丘市公安局已将嫌疑人都某、李某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被犯罪嫌疑人卖掉的电动车警方正在追查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