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来看看这些“创卫员” 真的很给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2 10:12: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自5月14日,区级机关对三无及薄弱小区、村居和重点场所进行帮扶包靠以来,对接清池街道的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城建局、公安分局、经发局、电监办6个部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部门职能,立足清池实际,按照帮环境卫生整治、帮问题排查整改、帮宣传氛围营造、帮长效机制落实的要求,尽锐出战,积极协调解难题,聚力攻坚治“顽疾”,狠抓落实促整改,有力推动了清池迎审工作开展,极大提升了居民福祉。

    电监办:电力协调,我来

    电动车停车乱、充电难是居民的“烦心事” 之一,也是创卫工作的难点,自浞景管区治浑街社区安全车棚推广以来,不少社区开始规划选址,设计建设,但电力协调颇费周折。包靠浞景管区的电监办,立足职能,协调用电,加快了邱家充电桩的建设,满足了居民安全充电需求。

    经发局:企业协调,我来

    协调企业难影响了创卫进度,督促整改难影响了辖区总体环境,在张营、府东两个管区,区经发局从社区创卫难点出发,积极协调对接有关企业,要求严格按照全区创卫工作要求,对照有关行业标准,加强创卫工作宣传,迅速清除院内垃圾,切实提升厂内环境,有力推动了街道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公安分局:乱停乱放,我来

    路边车辆乱停乱放是创卫“顽疾”,屡禁不绝。在府东管区府东路,区公安分局与社区同志一起,研究整改措施,他们变“禁停”为划设简易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有效解决车辆乱停问题。

    城建局:“三无”区域,我来

    永春管区的亿丰时代广场、灯具城、窗帘城,商铺多、车辆多,人员密集,但是无物业,无管理,是典型“三无”区域。自区城建局包靠以来,立足职能,与社区研究整改措施,组织车辆清运生活、建筑垃圾,组织干部清扫卫生区域,并加大卫生巡查力度,以长效机制落实,加大卫生巩固力度,有效提升市场环境。

    市场监管局:店外经营,我来

    店外经营是永春管区怡和第一城创卫迎审的难点,也是重点。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部署,加大与永管管区联合执法力度,整治店外经营,加大宣传力度,效果显著。

    综合执法局:私搭乱建,我来

    私搭乱建是创卫整改的重点。近日,在综合执法局包靠的浞景管区浞景雅苑,与社区联合巡查时发现一处私搭违建,工作组成员主动靠前,联系户主,耐心解释,劝其拆除恢复原貌,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违建最终拆除。

    环境卫生整治永无止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步,让我们区街互动,部门联动,干群同心同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加快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有效巩固成果,共同开创清池创卫迎审新局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