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田庆盈在检查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和四河串联工程时强调
田庆盈在检查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和四河串联工程时强调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22 09:56: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张传亮)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领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对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和四河串联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强化职能,协同合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制度、最严厉的措施,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为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副市长田民利参加相关活动。

  田庆盈一行先后到四河串联工程虞河出水口、金宝建材、凤凰街庄检路东北角拆迁工地、东盛商砼、东风西街拥军路口、青银高速等地,实地查看四河串联工程、企业大气污染治理、高速公路沿途扬尘治理等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田庆盈强调,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碧水蓝天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质量提升工作。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切实解决渣土、裸露土地,建筑施工现场等覆盖不全、质量标准不高的问题。要建立健全道路洒扫机制,增加清扫和洒水频次,最大限度地避免扬尘。要加强市区扬尘污染企业的整治力度,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要加大散煤治理力度,确保见到成效。要充分发挥库河串联工程的作用,从水库调入活水,提升市区河流水质。要统盘考量大气、水质量和城市管理工作,把各项指标综合起来,加大考核力度,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开通报。要建立约谈机制,对考核排在后面的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形成共同提升大气、水质量和城市管理品质的合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