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新时代 新政法】铁肩担正义,热血铸忠诚 ——民警张秀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1 15:08: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张秀斌,男,1980年3月出生,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14年11月,张秀斌从部队转业,现为安丘市公安局大汶河旅游区派出所民警。该同志热爱公安工作,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克服家庭困难,用自己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忠诚履行着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得到了单位领导、同志们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爱岗敬业,心系群众,诚心实意做公仆

    自2014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到大汶河旅游区派出所工作后,他迅速完成了角色的转换,全身心的做好接处警、社区管理、案件办理等多项工作,成为单位的多面能手,也成为人民群众身边的好帮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张秀斌做好自身定位,不断向所领导、经验丰富的民警和先进典型学习,并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在所内业务繁忙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始终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并不断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碰到的各类问题,他冷静分析、客观评估,并且运用自身的理论积累与实际经验,总能又快又好的将问题解决。面对繁重的工作,该同志从不叫苦,毫无怨言,不论寒暑,工作始终冲在前头,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8月10日晚上九时许,大汶河旅游区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墨溪河小区附近发生一起家庭纠纷。接警后,张秀斌及同事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刘某的哥哥与嫂子正在闹离婚,刘某的嫂子因无业,无法抚养孩子,其哥哥又在外地打工,刘某的嫂子便把孩子送到了刘某家中。但是刘某的家庭也很困难,没有能力再抚养一个孩子,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了解情况后,张秀斌将双方分开,并把随身携带的200元钱给了刘某的嫂子,让其先用于照顾孩子。经过几个小时的劝解调和,最后,刘某的嫂子同意将孩子带回娘家照顾。张秀斌对当事双方表示,不管家庭出现什么矛盾,应该先把孩子照顾好,大家有困难的时候能帮就帮,没有过不去的坎。事后,纠纷的双方都非常感谢张秀斌的劝解和帮助。本来这属于家庭纠纷,但张秀斌觉得如果推出去不管,事态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四年来,张秀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0余次,帮扶困难家庭6户,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二、耐心细致,忠于职守,一心一意为人民。

    作为一线执法队伍中的一员,派出所民警既代表着法律的权威,也反映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在日常执法办案中,张秀斌坚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并重,对于一些疑难案件、复杂矛盾,他总会冷静分析、客观评估,宁愿自己多跑路、多干活,也要把“死”案办活、把“活”案办好。2018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重庆某网友报警称:安丘籍男子张某在网上表示要喝安定片自杀。接警后,张秀斌立即展开工作。经查,张某的登记地址并不属于大汶河旅游区派出所管辖,但为了确保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张秀斌及同事立即赶往了张某的登记住址。经了解,该住址的房屋多年以前已经被张某卖掉,后经过对周围邻居的询问,打听到了张某父母家的地址。张秀斌赶到张某父母家后,张某的母亲表示其儿子并无异常。但张秀斌坚持要跟张某见一面,通过聊天,张秀斌确实未发现张某有异常行为。回到单位后,张秀斌还是不放心。22时许,张秀斌又电话联系张某,但张某一直不接电话,张某母亲的电话也不接。为避免出现问题,张秀斌和同事再次来到张某母亲家。张某的母亲表示张某已经睡了,让民警回去就行。张秀斌说:“我不放心,我还是进去再见一下张某”。张秀斌进入张某的卧室发现其已处于昏迷状态,床头上有安定药的包装盒,里面足足少了70多片。张秀斌立即拨打了120,把张某送到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经抢救,张某无生命危险。如果不是张秀斌的坚持,后果将不堪设想。四年多的时间里,张秀斌经办各类案件130余起,参与调解矛盾纠纷800余起,每一次都是一心一意站在群众的角度上、站在法律的准绳上去办案,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一次涉诉、涉访问题。

    三、为公为爱,尽心尽责,无怨无悔显担当。

    张秀斌的妻子2012年因患结核性脑膜炎并发后遗症,导致双眼视力几近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刚上小学,也常常无人接送。面对日常繁重的公安工作和家中的特殊情况,张秀斌积极面对,斗志昂扬,从没因家庭情况影响工作,以至于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很长时间都不了解他家中的特殊情况。今年4月份的一天,张秀斌利用假日时间,驾车载着妻子到潍坊看病,行至半途,接到所里的临时维稳任务,张秀斌二话没说,调转车头就往单位赶。为了不给所里添麻烦,张秀斌的妻子主动要求在车上等待,不想这一等就是一上午,直到所长看到她,才劝说她到女警宿舍休息。由于没有过多时间照顾家庭,只要回到家中,张秀斌就尽可能多干一些家务活,悉心照顾失明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全力尽到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让家庭始终充满温馨和爱意,深为亲人和朋友称道。张秀斌常说,照顾好家庭是我应尽的义务,干好工作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公安这份事业,就要肩负起广大群众的期望重托,就要践行好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坚守好一方热土的安定和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