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今年4月潍坊14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9 16:24: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18日讯(记者 孙瑞荣)517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4月,潍坊又有14人被终生禁驾。警方公布了14人的名单,请广大市民监督。

201817日下午6点多,张某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国道206线由北向南行驶,至国道206线352KM+82M路段处,先与沿舜王街道工业路由西向东行驶的陆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又与前方顺行的杨某某驾驶的中型普通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陆某某死亡、张某某受伤。

经诸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调查认证,确定张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227日,诸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张某某犯交通肇事罪。2019411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张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01897日下午517分左右,赵某舰驾驶小型汽车沿青州市S325由东向西行驶至杜鹃路与S325路口西侧时,与沿杜鹃路由南向北后向西左转行驶的王某某驾驶的无牌三轮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该事故致王某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两车受损;事故发生后,赵某舰驾车逃逸离开现场。

经青州市交警大队调查认证,确定赵某舰负事故全部责任。2019225日,经青州市人民法院判决,赵某舰犯交通肇事罪。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赵某舰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516日,潍坊市交警支队公布了今年4月份的终生禁驾名单,上述张某某和赵某舰也名列其中。该名单中,13人是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而被处以终生禁驾,其中已经有10年驾龄的30岁于某某,因醉驾、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处以终生禁驾。此外,名单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3岁,且驾龄仅有3年。

警方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对于警方公布名单中的人员,市民可进行监督,如果发现其仍然驾驶机动车,可向警方举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