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城区部署开展商务系统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来源:   2019-05-15 21:52: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落实全区商市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潍城消防大队高度重视,积极联合区行业部门分行业开展专项约谈行动,510日上午,潍城消防大队联合区商务局组织全区商市场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监督员明确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了解读,进一步使各单位负责人明确责任,提高认识,推动各单位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决确保全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工作责任制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部位和个人,参训的负责人要承担本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

    二是要全面组织开展一次“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落实员工岗位消防责任,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要立即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灭火系统、报警系统、给水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使全体员工普遍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火场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各单位的员工牢固掌握相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四是按照“一呼百应”要求夯实群防群治基础,提高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快速反应实战能力,由专人负责微型消防站管理,加强人员、装备、执勤、训练工作,微型消防站人员要做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3分钟”,落实好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重要职能力量。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就人员密集场所普遍存在的消防知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不强、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约谈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商市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联合各行业部门对各领域开展专项约谈培训会,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记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