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青州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第四届青州银瓜节暨第一届青州市农特产品牌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03 17:15: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5月1日至2日,青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青州市农业农村局、弥河镇人民政府、弥河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在弥河为农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州银瓜节暨第一届青州市农特产品牌文化节。本次活动以“大美青州银瓜飘香”为主题,以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品牌农业为目标,聚焦特色优势农业项目,深入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大力发展品牌农业,促进农业集约化、高端化、品牌化和可持续化发展。

    本次活动吸引弥河大关营、市庄、东南营、黄楼巨弥、沙营等村的银瓜种植户及部分种植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社员网、上海亚果会采购平台、上海食度生鲜电商平台、泰华福乐多超市、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美食林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等商超采购商,及本市、周边县市广大群众参加。最终,上海亚果会采购平台与青州市果品协会就青州银瓜采购、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美食林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等与青州市银瓜协会签约160吨青州银瓜采购协议以及其他瓜果、蔬菜采购协议。

    本次银瓜品牌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快青州市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步伐,促进优势农产品品牌化经营,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州市供销合作社的影响力。

    据悉,弥河为农服务中心于2018年建成,是集土地托管、测土配方、统防统治、无人机飞防、农民培训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累计举办各类职业农民培训40余期,为社会培养农业人才9000余人。同时,依托优秀农资店发展建立地面服务站,扩大服务农民的范围。目前,已在山东布局300家地面服务站,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2018年底上线学农网APP,目前在线服务专家达到500余名,平台服务用户5万余人,实现线上可视化教学培训。(记者吴江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