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提升创新创业水平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23 10:18: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下大力气减轻企业负担,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滨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围绕工作作风、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服务群众、“一次办好”改革等方面,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开展问题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企业、农村、项目等服务对象,在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人社工作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服务品牌,同时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便民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系列要求,实现“只进一扇门”,探索实现“一窗办结”“一链办理”“一网通办”。此外,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进一步提升综合柜员制服务水平,整合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用工备案等系统专网,扎实推进人社服务“零+1”改革不断深入,实现劳动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社会保险登记“三网合一”,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提高服务效能,按照“依法合规、责权统一、重心下移、有序下放”的原则,将部分人社职能下沉到街道,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还开展营商环境寻标对标活动,把“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学习考察重点,强化对标成果评估,将对标学访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夺标创标比武竞赛,推动各项工作对高标、真对标、能达标。

    全力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开展农村创业者、毕业大学生专题就业创业培训,构建具有滨海特色的“123”农村创业体系,培育产业创新平台,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年内创评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0家以上,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力引进和培养能够引领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同时,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加快发展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设立不低于3000万元的人才创投基金,探索推出“人才投”“人才贷”“人才保”等金融产品,打通人才、技术、资金融合渠道,帮助企业强化人才支撑、破解融资难题、推动创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此外,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还依托实训基地和化工职业学院,建设化工行业鉴定机构,为企业、人才搭建交流合作、技能鉴定平台,助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健全政策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对上级政策的跟踪落实,定期列出政策清单,对落实各项政策情况进行清查、整治,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保证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下大力气减轻企业负担。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及时为企业落实各项补贴,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社保补贴、创业补贴,提高创业贷款额度,按时降低企业社保费率,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适时提高稳岗补贴标准,鼓励企业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制定出台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政策,以强力举措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同时,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积极举办人才招聘活动,全年计划组织“春风行动春季人才交流会”“学子返乡大学生返乡就业招聘会”“名校人才直通车”等各类人才招聘活动20场次,最大限度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全力保障企业人才需求,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定期赴重点企业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依托“双一流博士后创新创业中心”和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邀请高层次人才开展技术指导、项目合作、联合攻关。此外,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凤岐茶社现象五问大讨论”,对照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民主生活会反馈的问题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落实年”大会、全市组织部长会、全区发展大会等提出的问题,针对岗位风险点防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建立台帐,对账销号,狠抓整改落实。 (通讯员 徐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