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惠新安在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实 狠抓问题整改以务实有效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3 09:19: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贺德良)4月22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在青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18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问题整改,部署脱贫攻坚任务措施,动员各级各方面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出席会议;副市长马清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决不允许有丝毫懈怠。近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指出了我市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令人警醒。今年是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知耻后勇,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变压力为动力,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直面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突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主动认领反馈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从早、从快、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帮扶责任落实,县市区委书记要亲自部署这项工作,切实把帮扶干部选好配优;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监督、考核体系,着力提升帮扶成效。要突出抓好项目运行管理,扎实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重点解决项目管理运行、收益分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抓好面上排查,精心组织实施好建档立卡外贫困人口的摸底工作,抓紧对脱贫不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开展全面排查,摸清摸透贫困底数,做到符合条件的一户不落,不符合条件的一户不纳。要突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完善脱贫增收长效机制、兜底保障机制、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机制,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从严落实责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抓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三保障”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合力攻坚。要从严督查考核,进一步改进完善督查方式,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影响任务完成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扶贫领域腐败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牢固树立争一流思想,以实际行动学习“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潍柴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奖罚分明,对工作表现好的表彰奖励、提拔重用,对工作不负责任的坚决问责追责。要正视问题,严格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蔓延到其他领域,坚决杜绝在其他工作考核中再出现类似状况,坚决杜绝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新的年度中重演。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扎实推进十大攻坚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出现新变化。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州市扶贫项目有关现场;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扶贫开发办通报了有关情况,青州市、安丘市、高密市、临朐县作了交流发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