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丹青十里 翰墨留香
——第九届中国画节见闻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3 09:16: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刘晓杰

    鸢都四月,春意盎然,盛事连连。第九届中国画节如约而至。今年中国画节参展画家3000余人,名家200余人,四大国家级中国协会、全国八大美院齐聚潍坊,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我这次一共带了29幅作品来参加第九届中国画节,作品都是围绕军事山水主题创作,传承中华精神文脉,弘扬主旋律。”在第九届中国画节现场,57岁的著名军旅画家张明川向记者介绍。现场,一幅幅军事题材的作品气势恢宏,给了观众心灵的震撼。一艘艘军舰、战机、航母仿佛真实地出现在展厅内,军舰驰骋,战机轰鸣,海天辽阔,气势磅礴,传统水墨与现代艺术表现的交融,让市民通过作品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军旅情怀和创作激情。

    “今天和同学们来看画展,感触很深。自己是学艺术的,能够来看一下艺术家们的作品,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灵感。希望自己可以多学习,以后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赵珊是潍坊学院美术系大三的学生,对于能够在潍坊看这样的画展,她表示受益匪浅,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学习。

    “我喜欢这样贴近生活的山水画,自然清新,给人的感觉真实而平淡。”66岁的孙立荣是潍城区人,为了参加画节,她一大早就赶来了。她说:“我退休以后,就上了老年大学学习绘画,能够在家门口看这样的艺术画展,感觉很开心,也能够从大师们的作品中感悟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这次画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亮点也多,来参展后,看到这么多层次高、有代表性、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希望自己可以在这里与众多的艺术家产生艺术的交流与共鸣。”来自中国国家画院的杨军说,“我是第二次来参加中国画节,潍坊的书画氛围浓厚,我此次带来了15幅极具代表性的丹霞地貌作品和其余的50余幅作品,希望在画节上可以和更多的艺术大师交流,也希望可以给潍坊的市民带来更多的视觉和心灵的享受。”

    现场,一幅幅震撼人心、美妙绝伦、极富观赏性的作品,让人们陶醉其中,人们专注地欣赏着,时而评价交流,时而拍照留念……足以看出本届中国画节紧紧围绕“高”“新”定位,紧扣新时代主题,把握学术性方向,突出“精”“专”“广”特色,强化其学术引领性,大众传播性,无论展示形式还是展陈内容,相比往年都有了一次飞跃式变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