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中国(潍坊)第一届先进光电技术发展院士论坛举行
惠新安出席并致辞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1 09:47: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邵光耀)4月20日下午,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中国(潍坊)第一届先进光电技术发展院士论坛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首届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周的重要内容之一。论坛以“光电引领·智创未来”为主题,11位中科院院士围绕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和潍坊信息产业未来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主持论坛。

    惠新安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潍坊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市院士工作站达88个,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达100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努力打造各类人才成就事业、成就梦想的热土。在光电产业领域,中科院及半导体研究所、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以及各位院士专家深耕多年,取得丰硕成果,具备突出优势。潍坊将光电产业所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列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之一,培育了歌尔等一批骨干企业,建设了歌尔智慧城、潍坊光电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产业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巨大;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合建的中国(潍坊)激光雷达产业园,被纳入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去年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成功落地,近期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紧紧抓住潍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将更多科研成果在潍坊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潍坊也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各项政策,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持续为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建设以及各位专家学者来潍坊创新创业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提供好高效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论坛上,颁发了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院长郑婉华作了研究院发展规划报告;市委组织部对我市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