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世界创意城市文创成果主题展开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1 09:45: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吴晓强)作为第十二届潍坊文展会特色展览板块之一,世界创意城市文创成果主题展,4月19日至23日,在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展览是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的一项专题活动,共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18个创意城市参展。旨在通过活态展演和立体空间展示,交流分享世界多样性文化的创意故事,展现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的科学文化价值,携手城市间文化融合,推进潍坊创意城市建设,提高我市国际影响力与文化美誉度。

    据介绍,本次展览有空间造型体现国际范、展览内容表达活态化、主题板块呈现个性化等亮点。空间造型体现国际范,展区空间造型突出运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符号,强调历史感与现代感的结合,体现创意城市的发展理念。展区大门运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标识设计而成,形象表现创意城市主题。展览内容表达活态化,通过展区内不同的手工艺表演,展现人与物的文化观照和艺术对话,解读手工艺与民间艺术对于城市发展的人文价值和科学价值。主题板块呈现个性化,既有不同城市的文化故事,又有文化共性的包容与合作,特别是将聋哑孩子的创意实践引入展区,与创意城市网络的文化理念相吻合,具有生动性和感染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