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019潍坊·人类健康与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举行
杨焕明惠新安出席并致辞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0 10:05: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邵光耀)4月19日,由华大基因、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潍坊高新区管委会、滨海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潍坊·人类健康与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丹麦、英国、美国、土耳其、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近40位生命科学技术和产业顶尖专家学者,旨在交流探讨生命科学等人类健康领域的发展以及相关行业创新共同体建设情况。中科院院士、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杨焕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参加活动。

    杨焕明在致辞中表示,潍坊是世界风筝都,在生命科学与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产业的开展,应该像放飞风筝一样抓住机遇,辨明方向,更接地气。生物安全、生态安全、伦理安全是生命科学的灵魂,也应该是生物产业在潍坊落地发展的原则,必须自觉坚持。

    惠新安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是21世纪创新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和华大基因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发展,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资本运作等方面优势突出、成果丰硕。潍坊是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区,并将医养健康产业列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之一,生命科学与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华大基因将强大的创新能力、前沿的先进技术,与潍坊健康产业良好的基础有机结合,既助推潍坊产业升级、造福一方人民,又进一步优化创新联盟、华大基因产业布局,实现共赢发展。潍坊也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双招双引”各项政策,提供及时高效服务保障,为广大来潍投资客商搭建创新创业、大展宏图的广阔平台。

    论坛上,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7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举行了华大潍坊博伦再生医学研究所、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潍坊服务站、IUIA“一带一路”科学家俱乐部揭牌仪式,以及中欧设计创意学院、中法智慧交通与车辆技术研究所、教育产业基金项目签约仪式;颁发了中欧设计创意学院、潍坊“一带一路”研究院聘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