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吹响迎审集结号,练就绣花真功夫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10 16:24: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是为了让广大居民有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营造一个更文明的社会氛围。国家卫生城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利民工程。

    自3月份以来,清池街道上下苦干实干,坚持打好重点突出问题“歼灭战”、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强化小区管理“持久战”、居民素质提升“关键战”、党员干部带头“冲锋战”,街道、社区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提升。

    目前,清池街道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审方面的工作,已经从大刀阔斧的专项整治,向绣花功夫式精心打造转变。绣花功夫,决不仅仅洗净“面子”,更注重擦亮“里子”,因为我们眼里揉不得沙子。

    01认识再提升

    清池街道始终把迎审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街道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街道党委书记、街办主任亲自抓督促整改,带着问题台账,直奔问题现场,现场协调整改。

    02标准再提升

    经过前期专项整治,街道面上的环境卫生已经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仍然与复审要求存在一定差距,这就需要我们“下深水”、细排查,拿出绣花功夫进行整改。清池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各项考核内容和标准进行再学习、再审视、再熟悉,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标准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03措施再加强

    街道充分利用清明假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措施,集中力量打一场突击战和歼灭战。清池街道清风志愿服务队先后到王侯、华都家居、怡和第一城、府东路、浞景街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扫。社区树立“属地管辖”意识,将棚改小区、社会开发小区、商业网点等,全部纳入排查整改监管范围,排查重点从小区内部延伸至小区外,包括学校周边、旧村址、集贸市场等,排查无死角,无盲点,横到边、纵到沿;各站所立足本职,密切配合社区,形成整改合力。

    04宣传再加力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清池街道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继续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严格按照标准张贴宣传标语,加印分发宣传海报,让每一位居民参与其中,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05责任再落实

    清池街道对照考核标准,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全面过关、全项达标。对于发现的问题,街道第一时间明确片区及责任人,问题当日整改到位。同时,加派工作力量,对12个片区分别由12名副科级干部进行包靠,包靠人明确责任,真正到社区中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与社区共同完成创卫工作。

    复审迫在眉睫,清池街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开局决战,必战必胜”的决心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不等不靠,层层发动,齐心协力,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