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04 15:42: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凸显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弘扬革命传统,4月4日上午,昌邑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外国语学校和奎聚小学的部分少先队员,人武部、中国人民解放军72456部队的部分武警官兵代表以及义工联合会的青年志愿者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整齐肃立,怀着沉重的心情,通过齐唱《国歌》、《队歌》、集体默哀、敬献花圈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辈的诚挚敬意和深切怀念,表达我市广大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矢志奋发有为,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爱国热情。

    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集体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纪念堂内一幅幅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革命画面,一个个为国捐躯、壮烈牺牲的姓名,一件件镌刻历史、折射品格的展品,让大家切实感受了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驱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光荣历程。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承烈士遗志、感恩幸福生活、立志报效国家,以实际行动守望和传承英烈精神。与此同时,7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自带水桶、抹布、塑料袋、夹子等工具,他们有的擦拭墓碑,有的清扫墓前杂草,有的捡拾垃圾。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烈士墓前焕然一新。

    据悉,团市委将在清明节期间集中围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全市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迟海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