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电动车停车乱、易丢失!清池街道这个社区的小创新,管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01 15:22: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直以来,在清池街道各小区,电动车停车乱、充电难、不安全始终困扰着居民。尤其近年来,因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呈多发上升之势。“吊线充电,安全隐患”成为不少社区居民的“心病”。

    治浑街社区是清池街道最早进行棚改的社区之一,多年来,因电动车停车难、乱、充电引发的邻里纠纷时有发生。去年9月,社区两委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投资30多万,修建了3座密封式、安全充电车棚受到了居民的广泛称赞。

    在这个长66米、宽6米的车棚内,车与车之间划有黄色标线,每车有30公分的停车空间。在车棚底部配有电压过载保护器,安全插座,车棚顶部装有摄像头,每辆车前面标有车主姓名,简单规范,一目了然。

    “自从有了充电车棚,我们社区没有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也没有乱停、乱放,邻里关系也更加和美!”治浑街社区党委书记王会德愉快地说。

    小变化,大创新。今年街道将在各管区全力推行安全车棚建设,让居民停的舒心、充电放心。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来,清池街道各管区、社区、部门立足实际,按照街道党委部署,把服务民生、提升居住环境作为“工作落实年”的重要部分,以解决居民的痛点为出发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