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诸城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散步途中遇迷路老人 诸城特警接力寻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7 09:04: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3月24日18时25分许,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教导员王梅散步至东坡街繁华中学高中部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一人神情恍惚站在路边,看上去有些急躁,王梅见状上前询问,老人称上午出门后记不清回家的路,现在回不了家了。王梅当即联系特警大队值班的一中队民警,值班民警驱车至东坡街繁华中学高中部公交站,将老人接到特警大队值班室。

    在值班室,值班民警为老人端来了热水,让老人稍定心神后,继续对老人进行询问。经询问得知,老人叫王某某,上午10点左右独自一人从家中出来到龙城市场买东西,买完东西后就迷路了。老人身上没带手机,也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时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只能凭记忆在街上边走边找。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老人儿子刘某的联系方式。

    民警与刘某取得联系时,刘某称自己和家人寻找母亲多时未果,刚要报警,民警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很快,刘某驱车赶到特警大队,见到母亲的刘某激动不已,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声道谢后,带着母亲返回家中。

    警方再次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市民要切实照管好老人,最好为老人制作联系卡随身携带,有条件的可以为老人佩戴定位设备。遇家中老人走失,切忌慌乱,及时报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