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强化推进措施 狠抓工作落实
——三论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26 10:04: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评论员

    学习先进的目的在于以先进为参考坐标,查找自身不足,见贤思齐,切实改进提高工作。学得好不好,说到底取决于行动的效果,落实得怎样。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推进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抓落实,要快速高效推进。全市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对强化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的关键是,各项工作必须按照市委的部署,全面提速、加快节奏,凡是已经安排和确定的事项,要争分夺秒向前推,通过调度会、现场会等督促进度,确保每月都有新进展,都有明显实物工作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达到什么目标、什么时间达到、怎么达到,都要有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建立兑现单,定期照单验收。

    抓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高质量发展,核心是坚持市场化导向,推动优质资源高效配置到新动能上。比如科技创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个“四不像”机构,实行一所两制、股权激励等制度,将创新成果的所有权和处置权交给科研人员,极大地激发了创新活力,成立不到5年,转移转化技术成果2000多项,孵化企业400余家。我们要结合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研究新型研发机构运营办法,运作机制和模式要高度灵活,带动科技创新加快突破。我们要学习苏州在融资方面的经验做法,多管齐下搞融资。要发挥好五板资本市场作用,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抓落实,工作方式要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我们要加大统筹调控力度,针对项目招引、产业布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强化顶层设计,调整优化相关规划,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资源配置等的统筹调控,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创新实行扁平化管理,我们要学习南通市实行扁平化管理办法,推动工作的开展。全市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个专班要积极探索,大力减少管理层次,部署工作、推进落实都要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学习南方干部善于与上级部门沟通,勤于请示汇报的做法,积极强化向上沟通;要积极学习先进,加大向对口省级部门、国家部委的争取力度,强化沟通汇报,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紧扣落实主题,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就能创造性地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抓落实,考核要精准。考核是一个系统工程,贵在精准,要把精准思维贯穿于考核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培养精准思维,精细操作,精准实施,才能考出真效果。 南通市实行改革创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风建设的考核,量化赋分、简单明了,并设立“攻坚克难奖”,形成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下一步,市考核办将通过向南通对标学习,按照导向鲜明、重点突出、可量化、易操作的要求,调整完善我们的考核办法,差异化设置考核指标,更好地发挥“指挥棒”作用。精准地考核“指挥棒”,明明白白地彰显市委、市政府坚持的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对干部起着导向作用、鞭策作用和激励作用,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指挥棒”。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此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